中文版          ENGLISH

成功案例展示

首页 > 成功案例展示 > 激光测振仪的应用

激光测振仪的应用

案例简介

 

      意大利JULIGHT公司激光测振仪的应用介绍

一.工业中长度和速度的控制

对于优化轧钢机和造纸机的生产过程来说,速度和长度测量的精度是非常关键的。适当利用这些测量参数可引导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在现在的轧制环境中,相对于传统的接触式编码器测量,意大利的JULIGHT公司的激光测速测长仪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它可以大大减小维护成本,有着快速的投资回报率,容易整合嵌入到控制系统中。

在世界范围内,有超过1000台的激光测速测长仪被安装使用,对很多的移动物体表面进行着长期稳定的速度和长度的精确测量,并且和被测物体的表面没有丝毫的接触。这些物体包括卷材、带材、管材、光纤、薄膜、纸材、箔材和复合板材等其它几乎所有移动的物体。我们产品性能的最好检验者就是我们的客户和以及他们LSV 的成功应用。

 

定尺剪切控制

定尺剪切可用于冷轧、热轧环境、飞锯、挤压机以及其它剪切设备

 

分段长度测量

如石膏板、纸板、木材、金属板材等块状物体的长度测量。

 

成卷物体长度测量

电缆、线缆、光纤、编织和非编织无纺布、瓦楞纸板、箔板等的长度测量

速度测量和速度控制

在冷轧机和热轧机上的速度测量

差速测量

光整机和平整机上延伸率和速率测量,拉弯矫生产线,秒流量的计算。

同步速度的测量

滑动量检测,连铸机同步检测,层压工艺

编码器校准

在过程控制的生产线上用于校准编码器装置

 

喷墨标记控制

在测试设备上对于连续性物体的长度喷墨标记控制

二.非接触式振动测量

      激光测振仪(进口)位移分辨率高达0.008纳米。测量物体振动的速度,加速度,位移,运动轨迹,频率.全场激光测振实现整面物体的XY轴的振动测量可以彩色动画输出。三维激光测振可以实现三轴振动测量。多点激光测振可以同时实现16个振动点振动并可以测量物体瞬间振动和实时的振动模拟.

激光测振可以实现对振动幅值、频率测量。使用激光进行非接触式测量,记录被测体在振动过程中的运动轨迹,并用最大值减去最小值得到振幅。当振幅超过界定值时,可通过软件设置输出报警信号。采样频率高,能精确还原被测体运动轨迹并通过图像显示出来。传统振动测量仪都会对机械振动带来的影响,而激光测振动测量系统使用各种滤波器,使测量结果更加稳定准确。还可以测量高频振动加速度峰值和平均值,测量低频振动速度有效值。

单点激光测振仪 远距离激光测振仪 高频激光测振仪

简介
   远距离激光测振仪采用先进的动态激光干涉技术和光电图像技术,以非接触式测量方式,可对各种物体的变形及振动、速度及位移等进行测量,它由激光测振系统及振动控制器和图象处理器等组成。可与望远镜系统相匹配,实现大型物体的远距离测试。

 

主要特点
   采用激光外差干涉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相结合,非接触式测量,可对各种物体的变形,振动、速度及位移等进行测量.它通过固定在被测目标上的光电靶标在感光器件上所成的图像来分析被测目标的微小形变。同时,可通过光电靶

反射的激光测量微小振动。
●这种监测方法可以精确的测量50 米远的目标的微小变形,和微小振动,精度高于同类设备;

●整机的工业级设计适合野外长期监测;


●该系统该仪器方便实现远程监控,适合野外无人职守、无法布线等领域长期监测和短期观测;


●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可以开发具有实时评价测量结果、实时显示变形趋势等智能

化的功能的软件
●采用安全、友好的可见激光(红色)

应用领域
  该产品可应用于大坝变形检测、地铁监测、山体滑坡监测、桥梁监测、高层建筑物监测等,是进行建筑物变形,微振动自动监测的理想系统。它不仅可以测量目标的微小形变,还可以同时测量目标振动情况。可以给出测量目标的强迫振动频率、固有频率和振幅,通过频谱分析可得出冲击系数、功率谱等参数。系统的硬件、软件和附件数量和规格型号的具体配置可根据工程需要来定。
除可用于大型目标的变形振动监测外,还可用于微小型目标,
●测量变形,振动、位移、速度、加速度
●精密机械加工在线检测
●各种机械振动检测、故障诊断
●超声测试、噪声测试
●各种柔软物体、高温物体、旋转物体的测试
●微机电系统(MEMS)动态测试
●生命科学、医学、动物学研究
●电子工业:印刷线路板、电子元件的形状、位置检测
●汽车工业:发动机、齿轮、制动器、轮胎、排气系统、车身等
●计算机外设的动态测试:硬盘驱动器、光盘机、磁带机、头/盘接口等

参数

 

操作温度

3°C~45°C

操作湿度

<90%

电源

100~230Vrms 50-60hz

激光

氦氖激光632.8nm Class II

工作距

0.5 ~ 100m

聚焦方式

自动聚焦

最小分辨率

0.02um/s/hz带宽

速度范围

+/- 10m/s

频率范围

DC ~ 2.5MHZ

典型精度(最大线性误差)

1.5%

位移输出(可选)

最小位移分辨率

0.2pm

位移范围

+/- 0.5m

高层建筑物监测

桥梁监测

标签激光测振仪的应用      

相关案例